close

認識她,記得是剛進入復中的那一段時間。那時候的我,是一個剛成為高中新鮮人的新生,每天需要花費一到一個半小時搭乘266公車往返學校與甜蜜的家。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在入學新生自我介紹的時候。他坐在我的附近,如果記的沒錯,他是坐在我右後方的位置。每個同學,輪流的自我介紹。印象中他似乎花了不少時間介紹自己,那時候的我心中還不禁的犯嘀咕 “~ 怎麼介紹那麼久阿?? 是有那麼多話好說嗎??”。膽小的我 (那時候是蠻膽小的),心中還曾經偷偷萌生過她國中的時候一定是個大姐頭的想法呢。

 

由於座位的關係,或是談話漸漸投機,也或者是一起放學等車坐車的緣故,我似乎與這位心中的大姐頭變成了好朋友。也有了一羣一起行動的好同學好朋友。走在路上,我們似乎就像一羣大姐頭帶領的小囉囉,浩浩蕩蕩的,不管到哪大家都是一起行動。那個時候,大家似乎永遠都有說不完、討論不完的話題。而她,似乎都可以帶領著大家一起行動。一起唸書、一起打籃球、一起討論男生、一起走下山回家、一起穿著制服在士林夜市與西門町到處趴趴走。

 

她的成績很好,這跟我很不相同。但我們的友情不曾因為我們成績的距離而有所減少,雖然我一直很想迎頭趕上。(事實上是從來沒有真正努力過,我一直是個懶惰唸書的孩子)

 

她有一頭美麗的頭髮我很愛,她的抽屜裡總是躺著一把好梳的梳子,不時的就會拿出來梳整她那一頭美麗的長髮,既黑且亮。我總愛在下課時分玩弄她的長髮,梳梳頭、綁綁辨子,那似乎是玩也玩不膩的遊戲。

 

她很花心,她的心中似乎有許許多多愛慕的美男子。而她總用動物的名稱來為他們命名。例如 : 牛牛、豬豬、龍龍 (這儼然就是一幅動物集合大會串嘛!) 那時候我們很喜歡在下課的時候,站在情人坡上對操場上的男生品頭論足,居高臨下,有如古代天子選妃一樣,這個很好但那個也不錯。

 

她的早餐需要很多樣化,念過復中的人都知道,公車站到校門口需要花費一段時間與腳力爬坡,這對每個趕著上課的學生都是個苦差事,而這其中唯一可以減輕痛苦的方法,就是沿途欣賞與選購美味的早餐。而她,對於早餐總是有許多搭配:好吃蛋餅加上香菇肉粥、素羹麵配煎餃、滷肉飯配蔥油餅、乾米台目配水煎包。這樣的搭配,老是讓她好好的早餐吃到快要可以當午餐。

 

她很有文藝氣質,說也奇怪,我們這群朋友,高中時期所選的社團似乎都要復興我國的傳統文化。舉凡國劇社、書法社、要不就是國樂社 (是發生了什麼問題??),而這其中,她參加的是國樂社,練習的樂器是揚琴。而她可以算是練習的十分勤快的社員,社團時間或是放學後,常常可以看到他拿兩個小木棒 (揚琴的敲擊器具)往社團走,叮叮咚咚的好像也煞有其事,後來還曾經代表表演過呢。

 

她愛遲到,認識她的朋友都知道,在高中時期的她是個遲到大王,無論是上學參加朝會,或跟別人約定碰面,十次有九次是遲到的,誇張的是至少有5次會等超過半小時 (當然現在是改很多),剛開始大家會氣憤難平,久而久之似乎也習慣當作家常便飯或她特色的一部份。

 

高中後期由於我沒有住校的關係,與一票好友沒有一同吃飯 (他們吃餐廳但我合作社亂亂吃)、沒有一起放學 (他們回宿舍我獨自做公車回家),與一票好友似乎多了那麼一點點距離,久而久之我也有了新朋友,對於老朋友不再那麼用心,我想這對於身為大姐頭的她,應該會有些小小的埋怨與不悅吧! (自以為有)

 

好成績的大家上了理想的大學,不認真的我到了重考班。似乎再這時候我才逐漸的跟這些老朋友重聚首,而這些朋友,現在成為了我人生中最重要也交往最長的朋友。而她,不但不嫌棄反而還再我重考的時候與我媽一同陪考。謝謝她~

 

大學我們很愛騎著機車到處亂亂跑,我老愛載著Jasmine 從士林騎到淡水找她玩。老梅溪烤肉、沙崙海邊玩耍、陽明山、板橋jasmine 家聚餐、西門町ktv唱歌,到哪都要騎車去,無論屁股會不會因為長時間坐乘而僵硬,呵呵那時間真的好懷念。

 

大學的她非常活躍,認識了非常多的人。也因為這樣,台灣各地,無論我們是到台南高雄、或是花蓮台東,總會不經意的就碰到她認識,或認識她的人。頻率之頻繁,總會讓人感到十分之驚奇,到底是她認識的人太多或是台灣真的好小。

 

出了社會,大家的個性或多或少都有了些改變,我從以前膽小愛生悶氣到變的火爆壞脾氣,而她由領導大姐頭變成和平倡導人,處事變的圓潤溫和許多,與由於她的好脾氣與不愛計較,許多人常常不經意的陶侃她:舉凡身材、膚色、個性都有人在上面有或多或少的著墨。在一旁看在眼底的我總忍不住的想出來伸張正義,她從來不以為意,甚至自己也哈哈大笑。

 

現在的她,被派駐到大陸廣州工作,每兩個月她才可以回來一次,好久我們才可以見面一次。而她回來的日子也就那麼短短一個禮拜,好多朋友需要聚會,分來分去我們能相處的大概頂多兩天。但無論如何,她總會想盡辦法擠出一點時間來跟我們吃吃飯、唱個歌、看個電影。不過時間總是一下子很快的溜走,轉眼間又要再等兩個月才可以再見到她了。

 

 

其實在大陸的她也不得閒,只要我有心事,她總要在msn skype 上扮演起老師的角色,給我心理輔導,為我解惑或聽我吐露苦水,適時的給我建議並教育我正面的觀念。但事實上,其實她的苦何嘗會少於我呢??寫到這,要來計畫一下她下個月回來我們要去哪聚聚,來個姊妹們的聚會了。

 

好快喔!!!今年已經是我們認識的第15年了耶。原來我們已經這麼老了啊!無論如何,在我心目中,她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,湘湘公主。(哼!你哪有黑!!根本就是健康的小麥色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9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